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1-08-10
浏览量:5455 | | | |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严密部署,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师生防控意识,精准排查返永师生,做好疫情物资储备,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启动疫情应急机制。市教体局按照省教育厅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全市各校通过校信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渠道,向广大教职工、学生和家长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全市各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永师生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四是严格人员管理。全市各校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履行好相关手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有效处理突发事件。

五是慎重举办各类活动。市教体局严格控制会议、教师培训等各类活动的举办,最大限度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做到“四个一律”,即:暑期托管服务一律暂停、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

六是做好疫情物资储备。目前,全市各校储备手持式红外额温仪39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80万只,“84”及其他含氯消毒液2万公斤,洗手液1.4万升,另外还储备了紫外线消毒机、玻璃体温计、喷雾器、一次性工作帽、乳胶手套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七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市各校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组织符合条件的15岁至18岁学生和教职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8月9日下午,市教体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第二小学校门口各类疫情防控展板

第十小学疫情物资储备情况

市中心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在为学生登记接种疫苗信息

图/文:刘柏源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