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永城各校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发放教材等信息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2021-08-21
浏览量:466 | | | |

8月19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会议精神,我市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发放教材等具体时间和方式安排如下:

1.我市学生什么时候开学?

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15日以后,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形势,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批准后,向社会公布。高校、中职中专学生返校时间,以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通知的时间为准。

2.如何开展线上教学?

自9月1日起,永城市高中所有年级,初中所有年级,小学二至六年级,启动线上教学。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由于我市七年级并没有启动招生工作,所以七年级的线上教学由全市统一安排。七年级新生实行全市统一课表、统一时间、统一授课。幼儿园不安排网上教学。我市线上教学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近期将会公布。

3.如何发放教材?

市教体局和新华书店联合,中小学教材由新华书店直接送到市区各校、各乡镇中心校,由学校或中心校进行发放。

所有学生的教材将于8月31日之前发放完毕,请各位家长学生注意查看学校信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领取教材。七年级学生的教材由学生原六年级所在小学领取、发放,小学一年级教材暂时不发放。

另外,我市各年级教辅书籍暂时不发放。

一年级、七年级招生工作什么时候进行?

暂时不进行一年级、七年级招生工作。新生报名时间和报名细则,将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向社会公布。

4.我市秋季是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我市秋季开学将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具体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之中。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