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色的天地里等你
来源: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1-08-31
浏览量:58381 | | | |

金风乍起,秋意渐浓。唯愿山河无恙,靖安如初。若如往昔,金秋九月,我们即将满怀欣喜地步入学堂,开启学习和生活的新篇章,然而反弹的疫情按下了前行的“暂停键”。但亲爱的同学们,人生中,适时的停顿未尝不是一种更大能量的聚积和更好姿态的跨越。疫情期间,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创新学习方式、升华爱国热忱,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崭新的课题。面对新挑战,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

一、坚定信念 树牢理念

坚定必胜信念,才能占领思想“高地”,树牢防范理念,才能铸造永固“铁甲”。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关注权威信息发布,去伪存真,理性对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强防范,明事理。如果去过疫区或者和疫区人员有过接触,请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和社区;符合返永条件的在外师生要提前14天返回,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年满12岁以上的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种,应接尽接,努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我们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二、教育初心 教学用心

教育是心与心的沟通,像阳光般灿烂,春雨般温润。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延迟9月15号以后开学。为弥补疫情对教学进度和教学知识的影响,自9月1号开始,我市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此,市教体局多方协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学校对应制定了明晰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制度措施和应急预案;学生教材全部于8月31日前发放到位,居家即可以同步收听收看课堂实录。停课不停学,延迟不延学。另教育部规定自本学期开学后,中小学将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为同学们精心辅导、解疑答惑。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享受更为集中,更加安全,更趋舒展的教育红利。

三、自律心强 体健力强

亲爱的同学们,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线上教学期间,希望你们调整好作息时间和身心状态,在老师的指导下,按时上课,认真听记,善于思考,全面巩固,但同时也要与网络保持适当距离,减少网络辐射影响;远离网络游戏,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唯健民之体魄,方强国之发展。”孩子们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既要有知识润泽,又要有强健体魄。心为体之资,体为心之用!

四、生动课程 重要里程

古语,“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孩子们,我们目睹了国家在举国疫情防控战役中,表现出的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民族凝聚力。全民参与,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再次彰显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抗疫经历必将成为教育的生动教材和你们成长的心灵营养。请铭记:你们今天的模样就是中国未来的模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希望家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督促孩子学习之余,架起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同学习,共成长。让我们家校携手,共铸孩子美好的蓝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同学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尽早返校。让我们与健康同行,与学习同行,与感恩同行,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爱国情怀与这即将成熟的大好秋色践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在金色的天地里等你!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二O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