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暨分配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9-19
浏览量:686 | | | |

9月19日,我市在市三高报告厅举行2021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暨分配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局党委委员、督导室主任苏永彦出席会议。

杨明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她对来到我市工作的特岗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教育发展。她对广大特岗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新入职的特岗教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努力做好教师这份工作,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厚德修身、诚敬笃行、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确立更高的人生目标,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尽快成长为永城教育事业的骨干力量,成长为一名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杨宇对受聘的特岗教师进行了学科分配以及岗前培训

苏永彦主持本次会议

据悉,2021年是我市第十三年实施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共招聘特岗教师290人,其中初中170人,小学120人。

“特岗计划”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简称。这项计划是在2006年的时候启动的。永城市作为设岗县(市)之一,在2009年-2021年间共招录特岗教师2312名,目前,这些特岗教师已成为我市农村教育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到来,有力地弥补了我市农村教师的不足,改善了农村教师的结构,缓解了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受到了各地的普遍欢迎。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