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迎接秋季开学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9-19
浏览量:537 | | | |

又是一年开学季。日前,经省教育厅同意,按照上级“分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要求,我市发布开学通知,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将分批陆续返校。

为更好的建立学校免疫屏障,根据永城市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教体体育局统一组织,决定开学前对我市全体师生开展一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9月15日,永城市所有学校与对点医院完成对接,由医院到学校设立检测点并开展采样工作,按照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顺序合理安排采集,分层次完成采集工作,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费用由市财政予以保障。




据介绍,全市361789名教职工、学生将以班级为单元,按照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的方式进行登记检测。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师生安全健康仍然是防控要求的第一位,我们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及时调整防控方案,科学细致做好防控,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