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副市长贾晓晖深入我市教育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09-27
浏览量:5338 | | | |

9月26日下午,永城市副市长贾晓晖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的陪同下对我市教育系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贾晓晖一行先后来到芒山一中,滦湖一中,薛湖一中,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新建高中在建工地。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办学条件,了解了各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学校特色、师资力量及学校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详细了解我市教育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贾晓晖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坚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主线,以改善教育民生为重点,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贾晓晖强调,当前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一定要做到守好底线,做好常规不欠帐,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要求要抓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持续推进资源配置方式、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抓质量,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内涵、特色培育,创新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强化目标管理,完善质量监控,推动全市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要抓项目,改善教育办学环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社会都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文:王猛 丁向阳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