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0-13
浏览量:1502 | | | |

10月12日下午,永城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工作组,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河南工程学院、安阳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郑州大学依次从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失范专项整治、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同志就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宋争辉总结回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视频会议后,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工作组组长魏超强调,下一步派驻组将强化监督检查,把握职责定位,严肃工作作风,针对教育领域问题的不同特点,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一切从实际出发,排除一切干扰,保持定力,认真履职,坚决完成各项监督任务。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对贯彻落实省级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职责所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所需,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使命所系。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教育系统基层延伸。要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完成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对照整治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把工作组织好、任务分解好、力量调配好,把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问题与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一起来,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