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省校足办(山娃足球)公益活动莅临永城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0-29
浏览量:1382 | | | |

10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体育局·省校足办(山娃足球)公益活动莅临永城,为我市薛湖镇班寨小学、程大庄小学、市第五小学、市第九小学四所学校捐赠足球,并组织我省足球专家,走进校园,为我市30多名校园足球教练员、200多中小学生上了几堂生动的校园足球示范课。河南省体育局文明办主任黄先锋,原建业足球队教练员王随生参加本次活动,永城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张兴起陪同。

每到一所学校,完成捐赠后,专家们直奔学校操场,给体育老师、校足球小将们教授了传球、运球、头球、战术配合等技巧,丰富的内容与轻松的模式让孩子们增长了球技、感受到了快乐。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与喜爱也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课堂教学与训练期间,专家新颖的教学和训练方法给师生带来了快乐和启发,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特别是专家与师生的零距离实战互动,让师生喜出望外,师生学习兴趣高涨,取得良好的效果,促进了我市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

足球是当今世界传播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而“校园足球”是指以小学为起跑线,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等引入教学,以培养青少年的足球兴趣为重点,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在发挥个人天赋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交流环节,专家团队对我市校园足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探索开展校园足球联赛促进校园足球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教练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教练员们困惑,并有针对性地就校园足球训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领导和专家们都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共谋校园足球发展。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