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系统在线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11-06
浏览量:355 | | | |

11月5日,永城市教育系统在线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永城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当前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集全省上下之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入应急状态,所有地区和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公办民办幼儿园等)都要按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全面夯实责任,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教育、卫健等部门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师生家长要落实好自我管理责任;要推进疫苗接种,平稳有序推进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同时做好多病共防,鼓励师生接种流感疫苗;要严查校外培训,管好在职教师,严厉打击隐蔽性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要落实落细措施,在严格闭环式管理、网格化管理、大型活动管控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丰富校园生活。

会后,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杨明月局长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从抓落实角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履职尽责,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引导,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二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环节不留漏洞。三要落实到位,压实责任,做好各项预防管理。

最后,贾晓晖副市长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此次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市各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积极推进3-11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