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多会合一”安排部署近期教育重点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11-06
浏览量:2530 | | | |

11月6日上午,市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多会合一”,对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疫情防控、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2021年职称评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杨宇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刘振亮解读“双减”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双减”工作文件精神,共同提高思想认识,交流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首先刘振亮对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有关政策背景、实施依据、推进情况进行解读。随后大家围绕课后延时服务时长、服务内容、师资保障、资金管理及发放、开展情况,成效、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者积极发言,会场气氛活跃。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与会者的发言,适时提问和互动,并详细回答了各学校工作中的疑惑。最后,局党委表示将继续进行专项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完善课后延时服务措施,密切家校共育,努力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让家长放心,师生满意。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徐宏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工作组组长魏超安排部署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

局党委委员苏永彦安排部署2021年职称评定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作总结讲话。各学校要继续探索课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全面优化课后服务设计和内容,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此次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活动,提高师生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好职称评定申报工作。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