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来学校检查指导对全市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1-08
浏览量:1578 | | | |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的陪同下,到学校检查指导全市对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贾晓晖一行先后到市第一小学、市第四小学、市第十小学的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点的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区域的管理工作。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人员配备、接种能力、宣传发动等情况。她指出,接种疫苗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要切实增强做好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进一步完善关口把控,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合理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室等区域,耐心细致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用心、用情服务好前来接种的学生。

来到留观区,她亲切的向接种完疫苗的学生询问接种后有无不良反应,给小朋友讲解疫苗接种的意义,嘱咐小朋友们回家后,通过小手拉大手,给家长做好宣传,让家长近期不出永,并鼓励学生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

贾晓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好大范围接种的研判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升疫苗接种能力;要全方位、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必要性和安全性,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接种意愿;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把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做到“应接尽接”,迅速构建起免疫屏障。

杨明月局长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和我市的相关政策规定,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地完成我市适合接种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据悉,我市适合接种的学生大约18余万人,疫苗接种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副科级领导干部石印峰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