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教馆领导莅临我市指导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1-12-01
浏览量:1231 | | | |

为了解基层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课堂应用情况,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电教馆馆长史先进一行莅临我市考察、调研和指导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数字教材使用情况及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市电教馆馆长蒋冰等有关人员全程陪同。

史先进一行首先来到市实验中学,在该校会议室,我市部分学校负责人向调研的领导详细汇报了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及数字教材使用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领导对我市教育信息化2.0时期的发展状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顶层设计是科学的、正确的,具有前瞻性,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交流结束后,调研组深入教室、办公室,观摩老师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进行课堂教学及电子备课的情况。     

随后,专家组来到市第五小学参观了创课教室,了解学校创客课程的开设情况,并到图书室察看信息化图书借阅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情况。

史先进表示,我市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和现代信息化技术教育课堂应用情况还需要不断打磨,形成特色,注重创新,提高学生参与度和自我评价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让教学工具为教育的主题服务。他强调,学校要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坚定方向,注重顶层设计,一切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打造有特色,有温度,有内涵的数字化校园。让数字化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确实做到让大数据和信息化教育的红利惠及每一位学生和教师,让我市成为数字化校园的先行者和受益者。

听了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李杰主任表示,我们一定会查找自身不足,坚定发展方向,明确下一步的规划。我们会严格按照专家指导要求,落实整改,优化设计,向更高的发展方向努力迈进!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