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第四期“校长论坛”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2-05
浏览量:4698 | | | |

为有效预防和合理转化教师工作中的消极因素,激发全市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教育工作幸福感、成就感、自豪感,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5日,市教体局举办第四期校长论坛,围绕“如何克服教师职业倦怠,提高教师幸福指数”这一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本次论坛,局属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及部分学校校长、规模较大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论坛。

首先,教体局党委委员、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刘振亮致辞,他对本次论坛的背景与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参会的校长提出要求,要不断优化学校管理方式,缓解教师职业压力,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完善培养机制和帮扶制度,激发教师成长内驱力。

论坛上,市四小校长刘彦飞、芒山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曹长坤、黄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晖、马牧镇夏棠林小学校长朱婧云分别以《克服倦怠,且行且暖》《如何创建让老师舒畅的工作环境》《如何在管理中减轻老师的职业倦怠》《如何疏解教师职业倦怠,提升教师幸福感》为题进行了展示交流。

下午,在局领导带领下,各学校校长分七个小组进行讨论。并选出七位学校负责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杨明月局长总结了各位校长的发言,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她要求,校长要明晰定位,担当有为。校长要正确把握学校的办学方向,规划学校的办学目标;要立足学校管理,狠抓教学质量,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校长要提升素养,为人师表。“打铁还得自身硬”,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体现在对待事业、对待学生、对待集体和对待自己等方面,对待事业要爱岗敬业,对待学生要热爱学生,对待集体要团结协作,对待自己要严格自律。校长要凝聚智慧,守正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发展中的学校,既不能孤芳自赏,也不能固步自封,校际之间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扬长避短,不断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实效,增强学校发展的外引和内驱,实现学校良性发展。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