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1-12-27
浏览量:347 | | | |

12月27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在会议上强调:聚焦重点关键,夯实责任,织密防护网格,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杨明月指出,近段时间,疫情来势很猛,波及范围广,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我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组要求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学校要夯实责任,织密防护网格,做好宣传工作,强化疫情风险排查,及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永的家长情况进行排查,强化数据报送效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扛起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为全市教育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杨明月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根据当前形势和季节特点,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区建设,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防雨雪和冰冻灾害,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其他重点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要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着眼于防范,立足于细节,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保障机制建设,实现校园安全常态长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地见效。严格学校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

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对全市教育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由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图/文:郑志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