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1-12-31
浏览量:938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新时期班主任管理工作,12月30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高中、初中校长,民办高中校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参会校长围绕“本校班主任工作管理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如何加强班主任业务培训”“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应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如何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如何打造班级文化建设”“学生喜欢怎样的班主任”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杨明月提出我市班主任队伍,是学校育人的先头标兵,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教育事业的有生力量。班主任作为基层教育管理者,要用业务引领学生,用品行感染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用制度约束学生,用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

杨明月对各学校班主任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要加强班主任管理,开展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培训,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全面落实班主任各项政策,消除学校工作“空白点”,努力打造我市高素质的优秀班主任梯队,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带头辐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提升全市教师队伍的管理与服务育人水平。

图/文:丁向阳 刘柏源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