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1-04
浏览量:893 | | | |

1月3日下午,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二级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在会议上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校一定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强化严细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人员管控和健康服务工作;二是强化校园卫生防疫。全面落实健康检测、人员出入、环境消杀、口罩佩戴、洗手卫生、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教育师生应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走亲友活动,坚决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对当前冬季校园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盯死看牢,排除校园一系列不稳定因素,要在重点时段、部位,重点防范,加强排查力度,严格遵守排查程序;二是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大课间,加强学生运动,上好体音美劳课程,培养学生身心健康;三是开足开齐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就做好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学校的主体责任,家长的监护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触电等各项工作。二是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排查工作,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严肃各项纪律要求。要以战时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工作。我们一定要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保持如履薄冰、慎之又慎的态度,时刻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全力保卫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图/文:丁向阳 刘柏源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