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体局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2-14
浏览量:305 | | | |

2月12日,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商丘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形势,对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携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高中校长、局直中小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在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点多面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县市(区)、各学校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构建“三防”体系,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树立起抓安全就是抓一切,抓安全就是抓教学,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确保把疫情问题、薄弱环节彻底解决好、解决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向党组织交上一份优秀答卷,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作出贡献。

商丘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教体局立即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加压促进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就春季学校安全工作做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校安全工作关口前移,人防、物防、技防牢固树立,以《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网格化”责任清单(修订)的通知》(永教安全〔2021〕10 号)文件为抓手,逐条逐点对照执行,务必做好、做牢、做细、做实,守好学校安全底线。要抓住重点领域,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对各学校返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作最后总结,她要求,一要抓好开学前后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安全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密织牢学生安全网,努力为孩子们平安、健康、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二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各学校要夯实班主任责任,坚持健康教育, 宣传健康知识,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真正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全面精准、点对点逐人摸清每名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三要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与防疫部门配合好,组织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守好“家门”“校门”“教室门”,做到摸排到位、清扫消毒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实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闭环管理。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