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永城考区考前协调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2-16
浏览量:906 | | | |


为确保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2月16日下午,永城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永城考区考前协调会,永城市招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市纪检监察委、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等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首先对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宣读相关招委会成员单位职责。

贾晓晖作最后总结,她指出,召开这次考前协调会,主要目的就是按照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招生考试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这次学业水平考试万无一失。

她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卫健部门和教体局及相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形势下大规模考试的办考模式,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正确认识“常态化不是正常化、低风险不是零风险”,进一步细化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切实做到标准不降,环节不少,一项不漏,确保平安招考。二是要把握关键,精心准备,确保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环境下,考务管理不能松懈,考务管理要求不能降低。考试期间,要加强对考点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人员、设备、保障落实到位,特别是公安部门、电力部门、纪检监察、保密局一定要做好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保障考点电力、监督参与考试工作全过程等,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学业水平考试共计九科笔试,定于2月17日-19日三天举行,设置考点7个,分别是一高、三高、五中、实验中学、四小、七小、第十小学,共360考场(包括14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办事机构人员66人,监考员811人,考务工作人员238人,巡视人员14人,10810名考生参加。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