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体卫艺教育处处长聂世忠莅临永城市督导检查中小学2022年春季开学情况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2-18
浏览量:2803 | | | |

为做好2022年度春季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2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聂世忠一行在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的陪同下,莅临我市督导检查中小学春季开学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十小学、第三高级中学,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食堂、宿舍、教室以及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情况、“双减”政策落实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汇报。

杨明月对我市教育系统春季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永城市对假期中、开学前后各个时段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从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精准、应急预案落实、免疫屏障牢固、联防联控高效、服务关怀充分等6个方面安排部署寒假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开学前进行全市30万师生全员核酸检测,3岁以上儿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上好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改进教育评价,强化社会监督,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以“双减”推动“双提”、“双改”、“双考”、“双评”。

李金川一行对我市校园疫情防控、课后延时服务、“双减”政策落实以及多元化的评价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强调:学校一定要严把防疫防控关,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管理,认真做好学校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要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稳步推进“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立足“课外减负发展,课内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