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2-18
浏览量:344 | | | |

2月18日,永城市教体局组织收听收看“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计划实施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统战部,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成就,推动实施“十四五”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奋力开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基础教育水平实现大幅度、跨越式提升,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十四五”期间,要科学研判基础教育改革新形势,全力实施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基础教育重大项目;要准备把握基础教育脉络,助推基础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改革全面推开,教育质量显著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河南省、山西省、海南省等地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特殊教育等基础教育典型经验做法。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