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费税务申报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2-24
浏览量:1244 | | | |

2月23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加强课后服务费管理,市教体局在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费税务申报工作培训会。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永城市税务局一分局局长刘淑平,教体局财务科科长吕罗丹、基教科科长朱海珍出席培训会,相关科室人员,市直中小学及各乡镇中心校会计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吕罗丹主持本次培训会。

李杰在培训会前讲话,他指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破解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的矛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项民生工程。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他要求各学校做好宣传,让广大师生、家长了解课后服务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课后服务政策规定、收费标准、时间和内容等工作举措。课后服务要坚持公益导向,不得营利,遵循自愿的原则。服务费的收取要严格执行永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的标准,并纳入学校财务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具体开支范围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的方案为准,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市教体局将把课后服务作为“双减”工作和教育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督导和常态化督导,指导各校课后服务顺利扎实推进。

随后,税务局领导对课后服务费的申报开票等涉税事项给各学校财务人员做专场培训。

图/文:张磊
编辑:尹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