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召开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管理权限移交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3-25
浏览量:3039 | | | |

3月24日,永城市召开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管理权限移交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教体局、文广旅局、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超主持会议。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前期治理工作做情况汇报。

贾晓晖对各管理权限承接单位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央“双减”任务、细化职责分工,深化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健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高效地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吃透政策,梳理问题。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下发的系列文件精神,深入基层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完善“黑白名单”,现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按新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加强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三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建立专门协调机制,相互配合,联合执法,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进一步规范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整治打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经过前一阶段教体局和相关单位联合整治,目前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还有420家。通过本次权限移交,学科和体育类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由市教体局负责,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由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负责;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由市文广旅局负责;托管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图/文:郑志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