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师生健康 筑平安校园 | 永城市“两大”医健集团疫情防控专家团进驻校园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3-30
浏览量:343 | | | |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提高师生防护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27日下午,永城市教体局联合市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医健集团“一校一院”专家团,开展疫情防控进校园专题知识培训活动。

“两大”医健集团按照区域划分,派出高年资、抗疫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担任健康副校长,到我市各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卫生健康知识培训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策略等方面专题培训,有效指导教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校园防控和师生个人防护。

培训会上,各学校健康副校长就疫情期间的相关防护要点、新冠肺炎病毒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健康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流调、报告、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授;通过现场演示规范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消毒剂的配置和使用、校园出现发热情况的处置等场景,让教职工系统的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本次健康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疫情专项培训共派出38名专家,一边培训、一边演示、一边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应急防范能力,为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举措,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相信,在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的齐心协力下,一定向社会、学生、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全市各校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在“两大”医健集团专家团的指导下,参照“一校一院”实施方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模拟演练,完善防控的各项举措和流程,全面筑牢校园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