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22-04-14
浏览量:1444 | | | |

4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名单,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榜上有名。

永城市教师进修学校于2019-2021年连续三年成功承办河南省“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送教专家团队深入乡村课堂“手把手”、“一对一”地进行课堂问诊、指导学员研课磨课,深受乡村参训教师欢迎,得到省厅领导的高度评价。2021年6月,学校有幸成为唯一一家中标“国培综合改革项目”的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作为河南省县级示范性教师培训机构,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凝练出“精细化”培训理念,精准人员分工,细化培训流程,确保人人参与,共同提升。

为持续完善教师培训项目承训机构准入制度,推动教师培训提质增效,3月份我校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教办师〔2022〕43号)文件,市教体局和进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申报工作动员会,学习研讨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确定申报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五个学科的培训基地,在全市择优遴选五个学科的首席专家及管理团队。在局师训科的统筹下,积极联合市教研室、电教馆和远程教育中心,从全市遴选各学科优秀学科指导专家,成立项目培训团队。经过对申报书的精研细磨,按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经省厅专家的评审,最终五个学科全部获批!

我校将以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立足教育改革发展全局,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设计培训项目,顺应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大幅度提高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开发全市基础教育教师潜力,结合我市教育的具体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开展教师培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培训团队和名师队伍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共享,全面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进程。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