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召开全市中小学返校复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5-11
浏览量:1678 | | | |

5月11日上午,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工作实际,为保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顺利返校复学,永城市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中小学返校复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主持会议。

杨明月首先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并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她要求各校要严格抓好重点环节,统筹做好复学前、复学中、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她要求,复学前,各校要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和“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制定完善复学返校方案、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2周疫情防控物资;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消杀;精准掌握师生和“三保”人员情况;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复学中,各校要提前布置好防疫绿色通道;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复学后,师生校园内一律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家校“两点一线”,严禁进行校外培训活动;各学校严把入门关;落实“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按照在校生每天20%比例、教职工每周两检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师生及“三保”人员请销假管理;引导师生分批、分时段错峰就餐;尽量减少师生聚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战时状态。

她强调,各校一定要从严从细强化防控措施,盯紧重点、科学分工、结合实际,杜绝模棱两可,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健康屏障。          

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对返校复学后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超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纪检工作作安排部署。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