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永城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6-03
浏览量:2261 | | | |

为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6月2日上午,我市教体局召开了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市考区副主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高考办事机构人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人员和派出监考学校校长,约13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主持会议

杨明月指出,高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国计民生,今年是政治大年,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确保高考安全无疑成为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底线。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杨明月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清醒认识高考安全风险,大家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强化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保密措施、监督检查;强化标本兼治,彻底消除舞弊隐患;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以考生为本,把优质服务贯穿高考全过程,对考务人员严管理、深体恤;强化应急意识,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她希望大家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事不避难、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平安、健康、公平、诚信、温馨高考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宣读了《永城市教体局关于聘请 2022年普通高考主考、副主考、定点巡考员、监考员及设立高招办事机构的通知》。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安排部署高考考务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带领大家学习《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2年中高考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考点主考向考区副主任杨明月同志递交责任书。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