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凯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6-05
浏览量:375 | | | |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6月5日下午,市长曾凯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领导王海涛、韩良杰、贾晓晖、程峰等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共有1348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较去年增加2170人;共设10个考点(含2个备用考点)、407个考场,较去年增加2个考点。

曾凯一行先后到市七小、一高两个考点,实地查看广播室、监控室、考务办等场所,详细了解安全保密、考场布置、考务安排、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周边环境等情况,亲身体验入场流程和考生座位舒适度,对各部门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各考点严密组织、精心准备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

曾凯指出,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大考”,要把疫情防控嵌入高考工作全过程,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曾凯强调,公平公正和安全是高考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密切协同配合,扎实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的安全保密工作。要加强考务组织各环节、全流程的安全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加大考生入场检查力度,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净化考场内外环境,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