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立曾凯检查高考考务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6-07
浏览量:347 | | | |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市长曾凯深入部分考点,检查高考考务工作,看望慰问考务人员,并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强调要把组织保障高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考务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市领导卓红兵、蒋清伟、贾晓晖、程峰参加。

今年,我市共有11526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10个考点(含2个备用考点)、407个考场。高大立、曾凯先后来到市第三初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考点和市教体局,走进考务办公室、医务室、视频监控室、考务指挥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解我市疫情防控、试卷保密、考务安排、远程监控、应急措施准备及安全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对各考点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富有成效的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叮嘱考务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从严处把关,从细节做起,全力以赴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高考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高大立强调,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是广大考生成长成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考,社会高度关注。有关部门和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考务工作,全力为高考和考生保驾护航。公安、教育、卫健、环保、市场监管、电力、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合作,进一步完善预案、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周边治安、食品安全、交通管理、噪音治理、防暑降温、水电保障及志愿服务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公平的考试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督巡查,严格落实考务管理规定和安全保密制度,坚决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