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中招安全工作考前部署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6-17
浏览量:711 | | | |

为确保今年中招考试安全、组考等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6月16日下午,永城市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招安全工作考前部署会议。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乡镇中心校长、中学校长、局属中学校长和中招考试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主持会议

芒山镇中心校校长朱学合、马桥中学校长朱振宏、十八里中学校长王胜武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分享如何做好中考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安排部署中招考试安全工作。

最后杨明月对今年的中招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增加了八年级,全市42133名学生同时参加考试(其中:八年级21135人,九年级20998人),共设16个考点(含2个备用考点),对比往年,学生数量急剧增加,叠加着组考安全和复杂疫情形势双重风险。

她强调,做好中考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慎之又慎,要扎扎实实抓好考前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切实实现“四不四保”工作目标。务必细之又细,各涉考学校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到人。特别是乡镇学校,一定要注意考生防疫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和饮食安全,做好服务保障。务必严之又严,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班会和《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及时宣讲、解读我市中考政策,加强考生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各涉考学校要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力量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抓细抓实抓好,全力保证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中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图/文:郑志强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