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召开2022年普通中招考务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6-19
浏览量:1831 | | | |

6月19日上午,永城市在市一小报告厅召开2022年普通中招考务工作会议。市考区副主任、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中考办事机构人员、各乡镇中心校长及初中校长、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和考点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杨明月指出,中招考试是继高考之后我市组织的又一项大规模的社会活动,八年级、九年级共42133名学生同时参加考试,考试规模远超高考,组织好、管理好中招考务工作,对考务工作者来说,既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

杨明月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清醒认识中考安全风险。所有涉考人员必须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工作精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承担的工作中去;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落实责任主动性。深入研究和思考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实施办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中招统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健康中考平安中考。各考点学校要对照《永城市2022年高招、中招两试防疫工作方案》,逐项抓好落实;要强化严防死守,始终紧盯试卷保密红线。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和措施,加强保密人员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要强化标本兼治,彻底消除舞弊隐患。建立严密防控体系,让各种违纪违规作弊行为没有发生的条件和机会,对工作失职以及违纪作弊人员,必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彰显教育情怀。对考生严要求、真关爱,对考务人员严管理、深体恤,把优质服务贯穿中考全过程;要强化应急意识,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处置。要根据实际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今年的中招考试工作任务,向上级领导及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聘请2022年普通中招主考、副主考、巡考员和设立中招工作机构的通知》。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安排部署中招考务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同志强调中招考务工作纪律。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