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2-07-01
浏览量:74020 | | | |

尊敬的中小学生家长:

暑假来临,学生防溺水工作进入重点防范阶段。市教体局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农村学生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学生暑假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要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为他们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特别要教育孩子不到江、河、山塘、水库、水坑、池塘、河道、灌渠等水域戏水(包括摸螺丝、抓鱼虾、玩耍等),如果遇到同伴溺水时一定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报警并寻求成人的帮助,防止溺水意外事件发生。

学生的安全,需要社会、家庭、学校的密切配合,特别是暑假期间更需要家长您加强对孩子离校居家期间的监管教育,让我们携手共同维护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祝您的孩子健康平安!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