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开展“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集中宣传暨万人承诺签名活动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2-07-02
浏览量:1590 | | | |

暑假临近,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永城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构筑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生命安全防线,7月1日,永城市开展“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集中宣传暨万人承诺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共设置398个分会场,超20万名学生参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玉枫,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峰伟,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辛贺,市公安局副局长乔峰,市教体局副局长刘东海,市防溺水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水上义务救援队以及一小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与了永城市第一小学主会场活动。

签名活动由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主持,共有6项议程。

第一项,市第一小学学生代表魏俊熙作出承诺,并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

第二项,市第一小学家长代表张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唯一的终身制老师,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第三项,市第一小学校长李萍从政治站位、宣传教育、家校互动、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做了表态,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第四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峰对公安机关的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作,消除安全盲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未成年人暑期平安。

第五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玉枫作出指示,他要求,市防溺水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防溺水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形成防溺水工作的凝聚力,不折不扣的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各项工作。

第六项:组织参会人员签名。



各参会方队。

分会场开展情况图集。

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四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七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二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三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七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五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十一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十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十三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第十二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卧龙镇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马牧镇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茴村镇东街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李寨镇中心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薛湖镇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侯岭乡初级中学分会场

永城市龙岗镇中心小学分会场

永城市酂城镇第一初级中学分会场

此次“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提高了各级各单位对防溺水工作的认识,强化了防溺水工作监管力度,为预防未成人溺水隐患做出了指示,做到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郑志强 王猛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