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强教学 齐心协力共奋进——永城市教体局召开乡镇中心校长、初中校长座谈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7-02
浏览量:1319 | | | |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提质增效,强化各学校的管理、教研、教学能力,7月1、2日,市教体局在六中召开乡镇中心校长、初中校长座谈会。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校长参加座谈。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中心校长、初中校长结合本校事例,就学校文化引领与品牌建设、学校管理创新与运行模式、学校课程建设与特色发展、教师雁阵成长与分层培养、教师专业发展与常规教研、学生素养提升与习惯培养、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探索,做法和经验。有效拓展了各初中校长的管理工作视野。各校还就本校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全面进行自我审度,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畅所欲言,杨明月及班子成员不时与发言的校长进行对话交流,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质量提升方面的有效举措,并提出许多中肯意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交流之后,杨明月指出,初中教育是基础教育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是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杨明月强调,各学校要结合本次座谈会,认真反思如何才能成为好的校长,如何把师资队伍带强,如何让课程改革落实落细,如何使课堂教学高效,如何加强校与校间有效教研,如何做好培训,让教师综合能力有质的提高,如何做好养成教育,做到阅读与书写并重,如何做好家校共育,让家长积极参与进来。她要求,要加强教育改革创新步伐,以各校实际情况出发,找准问题强力突破,做到精准教学,全面提升。要杜绝形式主义,狠抓实效干实事,提升全体教师队伍的精气神,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前进氛围。各校长要做好表率作用,以坚定态度和踏实步伐带领本校师生向永城教育振兴的目标共同奋进。

各参会校长纷纷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下决心、强士气、共奋进,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为永城的教育提质增效作出强力贡献。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