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学子颁奖仪式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8-15
浏览量:1804 | | |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奖学奖教的良好氛围,弘扬重教兴学、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8月15日,我市举行首届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学子颁奖仪式,对聂礼昂等96名优秀高考学子和冯莹雪等11名中考优秀学子予以表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张茂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超,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及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市一高、二高、三高、四高及小龙人高中等民办高中学校负责人和优秀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考入985院校的优秀高考学子及学生家长代表、中考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超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致全市教育系统的贺信。

永城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宣读《永城市关于对首届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高考学子的表彰决定》。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致辞,她首先向我市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我市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的见证和回报,今年我市设立首届市长教育质量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永城市教体局将以此为契机,构建全面培养体系,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晓晖、杨明月为优秀学子颁奖

贾晓晖做重要讲话,她表示,近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打造“教育强市”为方向,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专项设立市长教育质量奖,隆重奖励名校名师和优秀学生,营造了尊师重教、励志成才的良好氛围。

贾晓晖要求,受表彰的学子要抓住机遇,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做一名越战越勇的人,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家乡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锻炼成材,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回报在你们成长路上关心、支持你们的人们。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光荣使命,忠于教育事业,不忘从教初心,恪守师德师风,甘为人梯、严谨笃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表彰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市一高、小龙人高中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据悉,我市向考入清华大学的聂礼昂、蒋一帆、刘威,考入北京大学的张艺豪分别奖励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5万元;向魏志强等92位考入重点大学的学子分别奖励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1万元;向冯莹雪等11名中考学子奖励市长教育质量奖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5千元。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