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颁奖大会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9-08
浏览量:18425 | | | |

为隆重表扬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颁发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激励全市教职工坚守使命、奋发作为。9月8日上午,我市在市第十一小学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颁奖大会。

市长曾凯,市领导常忠伟、李宗岩、王琴芝、丁振波、贾晓晖出席会议。

曾凯代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心系教育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永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曾凯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心血汗水浇灌的结果。

曾凯与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一是要始终牢记我是谁。教师最主要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全市广大教师既要不断汲取知识,确保自己有源源不断的知识可向孩子们传授,更要注重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使孩子们亲其师信其道,确保自己的知识能够传授出去。二是要始终牢记为了谁。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用自己博大无私的爱心,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的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他们懂得感恩,知道规矩,遵纪守法,有梦想。三是要始终牢记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全市广大教师不仅要注重所教学科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对其他学科知识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智者。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自己良好的习惯和形象去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把孩子们培养成有才有用的人。

会议观看了我市教育工作专题片《基业之光》,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们为教师们献上了精彩的节日献词。

市委副书记常忠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致全市广大教师的贺信。

市政府副市长贾晓晖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与会领导为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先进学校、“名校长奖”、“名教师奖”、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先进学校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文:刘柏源 王风雷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