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多会合一”安排部署近期教育重点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9-13
浏览量:1050 | | | |

9月12日,市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多会合一”,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师培训、督导管理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民办高中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杰安排部署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排查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安排部署教师培训及督导管理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安排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杨明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各学校校长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演练,全面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及排查工作,坚决杜绝校园内欺凌现象的发生。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各校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扫码测温、戴口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三是认真开展专项排查、确保校园收费合规合法。各校要扎实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按照各项教育收费政策,依规依法收取费用,坚决杜绝加重学生及家长经济负担现象的发生。四是全面做好培训工作、确保教师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各校要把教师培训工作作为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大力支持教师培训工作,认真按照教体局的培训安排,保证全程全员按时参加培训。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