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教育体育系统 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9-14
浏览量:483 | | | |

9月13日下午,商丘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永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校(园)长、民办高中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会议和商丘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好县级普查,立查立改。相关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秋季开学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教育体育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学籍管理工作。

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作重要讲话。

她要求,一是做好安全工作,保平安。各校要全面落实保障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师生平安的各项措施,要突出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未成年人心理安全等重点部分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二是抓好疫情防控,保安全。各校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返(离)永报备、核酸检测、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共同居住人排查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三是抓好心理健康,保生命。各校要启动永城市中小学心理健康云平台建设工作,做到一校一册,一人一档。以“六有”为框架全面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四是做好信访维稳,保大局。各校要关注舆情问题,着眼防患于未然,从当前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出发,做好相关工作。五是做好各项统筹,保质量。要牢记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坚持统筹质量和安全,实现质量和安全的良性互动,努力保持质量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图/文:姜浩博 丁向阳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