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教育系统乱收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2-09-15
浏览量:461 | | | |

9月15日,商丘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乱收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永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工作组组长魏超、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校(园)长、民办高中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教育乱收费做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的重要意义;明确整治重点,切实加大教育乱收费行为治理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营造出清爽的教育环境,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教体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魏超通报今年以来教育乱收费问题线索及整改情况。

杨明月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各校要凝心聚力、夯实责任,认真抓好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她指出,治理教育乱收费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是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举措,事关全市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严格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追究。

她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各学校要准确把握当前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工作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坚持规范办学行为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并重,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二是认清形势,加压排查到位。本次专项排查,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所属学校进行全面督导。三是以案促改,警示警醒到位,去年,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各学校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四是严格履职,责任追究到位。本次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中,发现问题,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于屡查屡犯、屡纠不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形成有效震慑。

最后她对安全生产及校园疫情防控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图/文:尹风华
编辑: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