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国培计划”—永城市送教下乡培训项目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开班典礼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09-19
浏览量:2259 | | | |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基础教育改革,9月18日,我市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国培计划”—永城市送教下乡培训项目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开班典礼。商丘师范学院教授王启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师训科科长刘正,进修学校校长黄毓出席开班典礼。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局属学校校长,送教专家及学员代表共160人参加典礼。

杨宇主持开班典礼

黄毓作送教下乡(2021)项目总结报告及(2022)项目工作安排。

刘政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2021年“国培计划”—永城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优秀项目校、优秀专家和优秀学员。

学员代表、专家代表、项目校负责人代表发言。

为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杨明月对送教下乡培训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她指出,加强教师培训是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质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径,大家要切实把握教师培训新形势,在抓教师素质、提培训质量、促优质均衡上持续发力。

杨明月强调,今年我市被列为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首批项目县,全市各学校要牢牢抓住本次教师培训新机遇,对教师进行专业化精准化培训,推动我市教师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明月要求,市教体局师训科、教师进修学校和各项目学校要依托我市培训团队,整合市内外专家资源,采取任务驱动方式,定期开展送教下乡培训,以送教下乡培训带动校本研修,创新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努力提升乡村教师培训新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