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高大立书记和曾凯市长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9-26
浏览量:680 | | | |

9月8日上午,永城市隆重召开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一届教育质量奖颁奖大会。会议总结了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彰了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凝聚起教育优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大立在大会上的贺词和市政府市长曾凯的重要讲话在全市教育系统引起强烈热议。连日来,全市各校通过召开班子会、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传达学习高大立书记和曾凯市长的讲话精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进取,奋楫争先,切实以教育高质量助推永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高书记的贺信和曾市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独到,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教体系统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强烈反响。

部分学校校长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市领导讲话精神畅谈了感想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曹孟辰:高书记和曾市长的讲话站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富有前瞻性和全局性,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 存在的问题所作评价中肯到位,提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育人铸魂,强教兴市,培养更多的有用之人,栋梁之才”等要求高瞻远瞩。学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蒋口中心校校长·王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站位,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此,我们蒋口各学校连续召开专题会议,领会精神,全面落实。在永城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今天,我们必将担负起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第三初级中学校长·刘成海:我们一定深刻领会高书记的贺信和曾市长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不负人民群众的厚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推动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第八小学校长·姚艳华:高书记和曾市长的讲话精神鼓舞斗志,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我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教学改革,为永城教育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第十一小学校长·赵永香:高书记、曾市长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肯定我市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对学校建设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是对全市师生的特殊关怀、巨大激励、莫大荣光,是永城教育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豆静: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全园教师统一了思想,深受鼓舞,倍感被尊重,深切认同两位市领导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摹化和设立市长教育质量奖的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育人铸魂的责任感、使命。与会教师对首设教育质量奖都很激动,更加坚定了从教初心,全体教师坚持边学习边记录,把学习感悟写成学习心得,作为自己投身幼教工作的决心书,以自己的教学实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文:姜浩博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