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中小学生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暨家校共育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0-14
浏览量:704 | | | |

10月12日,商丘市中小学生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暨家校共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教体局和市妇联会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学校分管关工委工作的副校长和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实施生命教育,促进学生提升尊重生命意识和健康成长,把生命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内心,培养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珍惜和尊重的态度,增强爱心和责任感及乐观向上的性格,在人格上获得全面发展。

商丘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教育系统立即召开会议,对关工委工作和家校共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关工委秘书长、家教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岭宣读了《中共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委员会关于调整教育系统关工委及家教指导中心组成人员的通知》。并对家长学校创建工作、家校共育工作发展思路以及创建书香校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市各学校要从抓住根本点、抓住着力点、记住立足点等三个方面发力,大力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形成家校共育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学生珍惜生命的意识、形成健康的心理和乐观向上的学习态度,让家长学校成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图/文:王风雷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