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学校 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1-04
浏览量:616 | | | |

2022年11月1日起,我市“第一届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学校教学观摩活动拉开帷幕。此次观摩活动为期5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学观摩活动采取远程教研平台观摩和到指定学校现场观摩两种形式。活动设2个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全市中小学教师参加本学科的观摩活动。

承办此次观摩活动的有一小、五小、七小、十小和十二小等5所小学和实验中学、三中、五中和七中等4所初中,授课内容涵盖小学、初中主要学科,由以上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本周为实验中学和第十小学教学观摩活动展示周。

课堂教学观摩课上,授课教师运用新课标教育教学理念,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形式新颖的教学设计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点燃了学生的智慧,启迪了学生的思想,使得课堂教学既紧张又活跃,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每场观摩课活动结束后,教研室人员又立即组织开展了评课活动,从如何设置有效目标、达成高效课堂,如何寓教于乐、激发学生兴趣,如何设计教学环节、突破重难点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深层次的探讨,让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真正听有所得、评有所获。

“这次观摩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新课标理念下课堂教学所展示出来的魅力,回去之后,我们要把这些理念方法和经验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让我们的课堂也变得更加精彩高效。”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感触颇深的说。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