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政协调研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1-04
浏览量:3673 | | | |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潞,党组成员、秘书长崔吉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市教体局平安建设指挥中心,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就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云平台的建设、使用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李璐一行作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市教体局党委将认真落实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要求,以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云平台为依托,持续加大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为全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市三中,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从加强引领、成立专门组织,提升能力、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筛查等6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市教体局在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市三中校长刘成海、心理咨询教师顾玲就三中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李潞一行对市教体局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她指出教育部门要继续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吸纳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提供优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按照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注重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强的心理品质,养成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自我情绪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可持续发展。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解決问题的突破口,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图/文:尹风华 王风雷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