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教育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2-13
浏览量:452 | | | |

12月11日至12日,永城市2022年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办。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管理的能力。局机关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乡镇中心校校长、副校长及所辖中小学校长(含民办)共计90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四位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于融合教育的校长领导力、教育管理方式方法、灿烂教育实践样态等内容精心设计课程。他们的授课内容紧跟时代发展,既有前沿的理论知识,也有一线的实践经验,带给学员们启迪与思考。

培训结束后,全市各校就两天学习所得所感组织开展教育研讨,老师们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此次教育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管理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培训让理论与实践并行,让专家与校长、老师们‘云端对话’,以提高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为重点,促进全市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链接了理论与基础教育一线实践经验,为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发展提供了动力。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