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2-25
浏览量:463 | | | |

2022年12月24日上午,我市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本次考试为期3天,共有2137人报考,比去年增加481人,创我市历史之最。全市共设市第三初级中学、市实验中学和市第十小学等3个考点,共103个考场,其中市第十小学为备用考点。

为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我市从人员管理、考场设置、物资储备等三个方面,全方位做好本次考研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考前人员管理。通过研招网平台和电话一对一等方式向考生推送考前温馨提醒,督促引导考生进行连续7天的健康监测和上报,提醒考生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根据国家对研考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安排,要求所有考生分别于12月19日、22日进行一次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从考前第7天开始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健康监测结果报市招办。并于12月19日、22日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所有考试工作人员以健康的状态参与到考试工作中来。

二是科学设置考场类别。根据考生类别、健康监测、核酸筛查、入场检查等不同情况,设置普通考场、异常考场及另设考场等三类考场,三类考场设置区域分开,做到单独使用共用设施和通道。在考点适当位置设有考场分布图展板,以便考生了解考场位置,防止考生扎堆聚集。

三是配足考点防疫物资。每个考点设有卫生防疫室,并配有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测温仪、消毒剂以及退烧、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异常考场、另设考场除上述物品外,还备有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和工作鞋等防疫物资。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