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2-12-31
浏览量:149 | | | |

2022年12月31日,我市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在市第一小学设置1个考点,28个考场,其中,美术类14场,书法类1场,音乐类4场,编导类5场,备用隔离考场4场。

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市招办严格按照上级招生考试部门和市教体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强化措施,早准备、早安排,夯实学校、考点和学生疫情防控责任,及时通知考生按时返永备考。考试期间,为考点配备了防疫和医护人员,准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考生进入考场前,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体温测量不合格的考生,先在复检室适当休息后,再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仍然异常的,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异常考场。工作人员复测后体温仍然异常的,则及时更换备用工作人员。考务工作者和考生在考试期间均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组织考生有序错峰离场,并保持人员间距,有效防范了疫情防控风险。

考试期间,我市还加强了交通管制,考点降频降信号,各项考试工作均严格按照高考标准进行,为“平安艺考”打造良好环境,为考试保驾护航。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