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寒假期间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1-13
浏览量:647 | | | |

1月12日下午,我市教体局召开寒假期间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双减”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治理措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密切家校沟通联系,引导家长梳理科学育儿观念和成才观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振亮要求,一要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全市教育系统要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分片包干制,对辖区内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巡查,严查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严防“一对一”“住家教师”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二要全面规范非学科培训行为。对非学科培训机构要重新审核登记,并纳入全国监管平台;对非学科类培训价格要加强监测和调控,严防恶意涨价;对艺考培训机构要持续进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坚决落实严罚重处。畅通线索获取渠道,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严惩重罚。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四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安全教育,重点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流行性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师生树牢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提高安全能力,引导、督促家长履行学生寒假安全监管看护责任,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构筑学生寒假安全防护屏障。

图/文:王风雷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