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商丘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退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2023-01-13
浏览量:197 | | | |

1月12日,商丘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退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各学校校(园)长、民办高中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公安部门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要高度重视政策宣传及家长沟通工作,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到“来电必接,来访必接”,耐心、细致、热情的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退费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公布一次退费进度,对于行动迟缓、不作为、引发舆情的进行通报,追究相关教体行政部门,有关学校责任;要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在发现网络舆情后,要抓住第一时间原则,把握舆情话语权和主动权,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及时应对,尽早控制住舆情扩散,力争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省两会期间商丘教体系统稳定大局。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东海指出,教育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抓好当前退费工作,不但是经济问题,更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退费标准和工作流程。要及时回应家长关切的退费工作,对于群众的来访电话和网络举报的退费事宜不得推诿、回避,避免出现负面舆情。及时进行退费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强化退费实效和监督检查。

图/文:王风雷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