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教体局总督学督导我市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2-07
浏览量:397 | | | |

2023年2月6日,商丘市教体局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导组一行5人,在商丘市总督学韩先领同志带领下,到永城市督导检查2023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宇同志及教育督导室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到茴村镇中心小学、茴村镇初级中学、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永城市第五幼儿园等学校,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多角度督导检查了各校的校园安全、学期工作计划、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安全保卫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心理健康教育室、餐厅、宿舍等场所,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督导组对永城市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市第五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市第三初级中学的办学思路及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先领总督学指出,教育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的教育政策的载体。一年看年头,年头看开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是各项工作行稳致远的保障。三年的疫情较大的缩短了线下教学时间,给教育教学带来的一定的损失。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注重协调,凝聚合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提升督导问效的能力。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