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2023-02-20
浏览量:1044 | | | |


为切实全市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2月19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工作会。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月,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魏超,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刘振亮主持会议。

魏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永城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饮酒及酒后失德失范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明月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要抓紧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基层党支部必须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切实在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结合上下功夫,在正反典型教育相结合上下功夫,在抓好重点教育上下功夫,在提高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能力上下功夫。珍惜各自工作岗位,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提升廉洁素养,做到有作为、勇担当,不负时代,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就近期重点工作,杨明月首先通报了开学后班子成员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她指出个别学校在日常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大的不足,特别是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方面,存在着局里工作安排部署“紧”,学校工作落实落地“松”现象。她要求各位校长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学校重点工作要亲自抓、及时抓、具体抓,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更大的拼劲和干劲全面做好教育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发展。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